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6 08:40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2月3日上午,县长苏卫哲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审议了有关事项。县领导金耀、邹鹏、廖朝兵、李秀云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社会面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提高意识是关键,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精准组织发动,切实做好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工作,同时进一步推进前两针疫苗的接种工作,持续提高疫苗接种率,为全县百姓健康筑牢坚实的屏障。

会议传达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牢记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守安全底线,压实主体责任,履好职、尽好责,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在事故预防和安全管理上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审计情况。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化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心存敬畏之心,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对审计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强化制度建设,提升领导水平,开拓新的审计工作方法,提高审计业务质量,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了1—10月份全县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争做排头兵,紧盯工作目标,攻坚克难,争分夺秒、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冲刺。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前谋划来年工作计划,对标补齐短板弱项,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把已经落地的项目服务好、推进好。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灌南县冬季火灾形势分析评估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建设,做到“清单交办,挂牌督办”。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全面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加强专项整治,防范重大风险,不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做好消防救援保障体系建设规划,全面提升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加强沟通协作,认真遵守考核要求把工作做细。要担起责任,对标年底冲刺,做好服务,全力推进考核顺利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灌南县关于建立防范和打击欺诈骗取社会保险基金协同工作机制》《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