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裕灌:“小蘑菇”成为富民增收“新名片”

日期:2018-05-23 09:0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在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2栋标准化菇房框架建设,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发酵槽和菇房隧道建设工作。据该公司董事长助理王自生介绍,裕灌已与全球最大私募投资机构——KKR集团顺利签订标的3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合作协议,二期预计今年9月实现投产,将实现日产双孢蘑菇120吨的能力;下半年将启动三期项目建设,新增4栋标准化菇房,总投资约4亿元,确保至2020年上市前完成年产量12万吨,年收入12.5亿元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研发、种植、罐头生产及进出口业务,蘑菇销售及物流配送覆盖全国近30个省市。公司自投产以来,先后荣获“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苏省智能农业示范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目前公司已为返乡农民工和农村留守妇女创造就业岗位1000个,从业人员年均工资收入超3.5万元;同时每年还消化秸秆、木屑、玉米芯、麦麸、鸡粪等农林产品下脚料达20万吨,带动农业增收近5000万元,促进了我县农业资源高效、优质、生态、安全循环利用,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2017年,企业双孢菇总产量达3.52万吨,三次发酵料8.7万吨,同比增长18.3%;实现年销售总额3.57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利润7100万元,同比增长15.8%;果蔬罐头加工年产8000余吨,实现出口创汇375万美元,完美诠释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要求。

良好的发展前景也更加坚定了企业直面挑战、砥砺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王自生介绍,企业将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靠产业提升促进富民增收力。企业将依托双孢蘑菇及青刀豆罐头产品和原料需求等资源优势,大力推广“爱尔兰农民菇房”合作项目,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一体化经营模式,通过提供原料、提供技术、统一产品收购等形式,建立紧密的产销关系。公司将在全县发展青刀豆种植基地6个,并与原辅料收购、青刀豆种植等20个合作社(农户)进行合作,签订合同、订单收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打造裕灌双孢菇领导品牌,企业还将尽快完成快速扩张加速全球化发展进程。目前,公司已与KKR集团顺利签订标的3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合作协议,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启动海外并购项目,力争年底完成美国知名菌种公司及旗下全球20余家子公司的收购,以实现双胞蘑菇菌种及研发、堆料加工、种植生产、保鲜销售及罐头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运作,确保2020年企业上市前实现年产量12万吨、年收入12.5亿元的战略目标。

企业做大做强的最大保障是质量,为此裕灌将进一步强化质量建设,依靠品牌创建来提升市场竞争力。据了解,裕灌是全国《双孢蘑菇行业质量标准》制定牵头单位,公司蘑菇栽培以麦秸秆为原料,采用三次发酵技术,实现工厂化周年化循环生产;鲜菇产品全程冷链物流支撑,标准化0-3℃保鲜技术确保产品品质。企业通过提高市场占有率,以产品带动品牌,以品牌反哺产品,着力打造“灌南牌食用菌”特色品牌,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企业话语权、抢占全球行业制高点。目前,公司已拥有注册商标“每日一菇”和“依朵”2个,并通过HACCP、BRC、IFC、无公害、绿色和有机食品等认证。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资产化的眼光运营品牌,真正抓住一批始终认同裕灌品牌的金牌客户,为真正走向互联网农业打下坚实基础。公司还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靠实力增强扩大市场占有率。企业引入荷兰双孢蘑菇工厂化种植技术,实现了控温、控湿、通风等生产工序全智能控制。目前,企业已成为全球单体最大的双孢蘑菇种植基地,鲜菇产品已完成华东、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区域的全方位市场布局,并与永辉、盒马生鲜、苏果、中百、大润发等国内多家大型商超体系的深度合作。公司还加快拓展国际市场,扩大裕灌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力争到2020年实现年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打造全国最强、世界一流的食用菌品牌,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富民产业。(许士勇 王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