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县举行

日期:2018-10-17 09:1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0月16日下午,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县举行。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号召全县上下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怨无悔付出,齐心协力奋斗,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出更大贡献!杨以波、张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共约5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王继才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灌云县委副书记伏开清,灌云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军,灌云县电视台记者徐云邦,王继才儿子、武警南京边检站执勤一科副科长王志国五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见闻,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作了饱含深情、感人肺腑的报告,讲述了“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再现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报告中,报告人难掩悲痛、几度哽咽,台下听众无不动容、几度落泪,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李振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向王继才和王仕花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共产党人的无悔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极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他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用生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大力倡导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王继才先进事迹的典型意义和现实意义,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把学习好、宣传好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让爱国奉献成为灌南新时代的价值追求和奋进动力。

李振峰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英雄高贵品质,积极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奋斗者。要认真学习王继才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创造美好未来。要认真学习王继才同志胸怀祖国、情系国防的爱国情怀,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方向,致力于做全县高质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认真学习王继才同志不畏艰苦、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事业大如天”的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用奋斗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创造丰实业绩。

李振峰强调,要积极营造崇尚英雄、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起推动高质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要不断将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把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发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涌现更多的先进人物。要以鲜明导向选人用人,更加关注、关爱那些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不畏艰难险阻、勇于冲锋在前的先进模范,重视、关怀、支持不计个人得失、甘于一线奉献的同志,大力选拔在基层艰苦条件下想干事、真干事、会干事的好干部。要用榜样力量推动发展,从英雄楷模身上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燃起奋勇拼搏的斗志,鼓舞起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用80万个体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强大力量。

会前,李振峰会见了报告团一行,并与报告团代表、王继才同志遗孀王仕花进行了亲切交流。(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