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政协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日期:2021-08-29 11:29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27日,县政协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县长苏卫哲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杨以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齐庆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县政府党组成员廖朝兵,县政协副主席尚金柱、秘书长李雪峰等参加会议。

县长苏卫哲代表县政府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全面贯彻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经济运行呈现“高开稳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苏卫哲表示,下一步我县要以落实市委书记方伟来灌调研指示要求为指导,围绕争做现代化港城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聚焦跻身全国百强县目标,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弘扬实干精神,坚守使命担当,迅速掀起“奋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工作热潮,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放下包袱、自我加压、负重突围,明确园区产业定位,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化工园区要优化建设规划,临港产业园区要抓住发展机遇,经济开发区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农业园区要注重发展循环经济和深加工产业,镇园区要拓宽老百姓就业增收渠道,各级园区要守住底线、保护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转变工作思维,要有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模式,进一步优化“容缺预审、限时办理、特事特办、帮办代办”等机制,助推企业在灌南落地建设;要调整优化考核评价体系,考准考实各级干部政绩。苏卫哲希望,县政协委员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多提工作建议意见,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开创政府和政协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县政协主席杨以波表示,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势头良好,项目引建稳步推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发展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未来可期。民生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感持续提升。政协工作得到县政府高度重视,协商成果快速转化落实。杨以波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多做工作,主动参与调研视察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建议,积极建言献策,高效履行职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财政局通报了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税务局通报了上半年税费收入完成情况。

会后,县政协还召开了十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变动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