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孟兴庄镇成立全市首家村级劳务专业合作社

日期:2018-08-16 08:4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14日上午,孟兴庄镇头庄村服务中心举行灌南县金源劳务专业合作社成立揭牌仪式,该合作社的成立意味着当地群众就业由原来的“单打独斗”正式迈入了“打包整合”科学发展轨道,对于推进全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的意义。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队长李靖出席活动。

李靖说,头庄村金源劳务合作社的成立标志着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帮扶产业项目正式开始全面实施,该项目是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创新实践,不仅实现村级集体的增收,也带动其他老百姓增收,促进农村发展。李靖指出,作为今年正式落地的第一个帮扶产业项目,合作社的成立旨在为低收入户、零散工和留守妇女架桥梁、当中介、建平台帮助就业。李靖要求,全体扶贫队员和村干部一定要精心组织好、尽力带领好,真正把这个项目落到实处,发挥效力,为全村百姓,尤其是低收入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在经营管理上必须狠抓落实,规范经营模式,强化人员配备,认真筛选订单,严格财务审计,扩大影响效应,突出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各级部门和领导要关心好帮扶产业项目,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给予最大的帮助与支持,引导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实施,助力项目发展,惠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合作社分别与连云港市城投公司签订苗木基地养护协议,与孟兴庄镇人民政府签订镇区道路保洁协议,解决了30多个低收入户和留守妇女就业岗位,实现合作社运用市场运作的方式承包各种劳务项目,让农村劳动力“不离乡,不离土”实现就地就业。(孙荪 翟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