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七旬老党员捐赠1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13 10:56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这么多天来,看到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在村组主要道口张贴防疫知识,挨家挨户排查重点人员,都在为防控疫情奔波,守护着全体村民的健康,让我深受感动,这钱虽然不多,就是想表达一个老党员的心意,支援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请你们村支两委为参与值班人员买些口罩和消毒液,一定要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绝不能让我们村民的‘保护神’受到伤害啊!”2月11日上午,新集镇唐庄村老党员张乃云从口袋里拿出1000元现金交到村党支部书记唐立法的手中。

唐立法当即表示,张乃云同志的这笔善款将会全部用于唐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张乃云老人的举动点赞。

张乃云今年75岁,是名老退伍军人,197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参加了北京周口店、河北唐山、山西平型关的铁路修建工作,后来因工伤退伍返乡回村,在村内担任过民兵营长、青年书记,多年来一直支持村级各项工作。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张乃云老人每天通过看电视、听新闻来了解全国疫情,时刻关注着本村和周边疫情防控工作。几天前,张乃云知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消息以后,他更是积极配合村支两委的工作,自愿主动申请加入村里的党员义工队,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本村防控宣传、走访、摸排等工作,经常叮嘱邻居和周围村民不要串门、不要上街,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麻烦。张乃云老人白天还积极配合镇村干部一起参与唐庄村的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工作。

张乃云老人一生朴素勤快、省吃俭用,但在疫情面前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将儿孙们逢年过节给他的钱全部捐献出来,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通讯员 王笃杰 王议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