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企业研发项目首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初评

日期:2019-07-22 09:4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江苏耕耘化学有限公司防治农作物主要病虫害绿色新农药新制剂的研制及应用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初评。该项目是江苏耕耘化学有限公司和贵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一起合作完成。是灌南县项目历年来第一次获得该项荣誉。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之一。每年奖励项目总数不超过400项,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3个等级。

江苏耕耘化学有限公司位于连云港化工产业园,注册资本5673.5万元,占地面积160亩。2003年3月份经原国家经贸委核准为农药生产定点企业(国家经贸委第37号公告),产品为杀菌剂类农药:主要有年产2500t苯醚甲环唑原药、200t醚菌酯、300t嘧菌酯原药、200t12%腈菌唑乳油和200t20%丁吡吗啉悬浮剂。2017年度销售总额达到1.33亿元,实现税收1002万元。2017年12月底以来,公司整改投入2160万元。

研发创新是公司发展的根本动力。该企业在市科创园设立研发中心,与贵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淮海工学院(现江苏海洋大学)等十多家科研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新产品开发、生物农药、生物肥料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聘请德国化学博士为技术顾问,加强技术交流。先后获得“江苏省民营科技型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新型杀菌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称号,承担了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和国际合作项目。

安全环保是公司发展的坚强保障。该公司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聘请技术实力较强的第三方为公司生产线设计了安全自动化系统。2017年12月份以来,投入1200万元对老厂进行了自动化升级改造,受到省市安全专家的肯定,走在园区前列。公司一直重视环保工作,把治理“三废”作为治污的抓手进行大刀阔斧的环保整治。2017年夏季投入600多万元对废气进行治理,做到废气达标排放,被园区管委会授予废气整治先进单位。今年5月初投入300多万元启动废水治理,专门成立废水车间,组建专业团队,对废水治理进行技术攻关,目前已取得明显效果,预计到12月初能实现废水达标排放。

品牌打造是公司发展的全球战略。该公司在做好研发生产的基础上,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经过多年精心培育,目前全国有86处销售网点,遍及全国30个省。海外远销巴西、新加坡、缅甸、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耕耘品牌在国内外日益受到顾客青睐,争取通过3-5年努力,把耕耘化学打造成为农药国际品牌,为民族品牌跻身世界之林而努力奋斗。(刘晓芹 温荣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