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务实创新 担当奉献 县城管局全力攻坚克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17-09-08 08:5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县城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省市县城市管理工作任务为总纲领,以承担的“双城同创”工作任务为总抓手,以“我该怎么干、我该干什么”为讨论点,深入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敢于担当,务实苦干,强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全力提升市容市貌整体形象

自今年3月初起,由县城管局牵头,全力推进“5+1”公共空间清理行动,将县城区34条道路划分为五个批次,21个商业广场纳为一个批次,按照序时进度,对道路两侧和商业广场内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堆乱放、随意种植等进行专项清理。经过4个月的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余人次,租用铲车、挖掘机、货车360余台次,拆除违建房屋、小木屋、铁皮棚等各类私搭乱建约1.8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5000余吨,清出公共空间约15万平方米,赢得了市民的肯定和赞许。

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对城区内二手车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共暂扣车辆21辆,拆除店招店牌16块,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有10家签约并入驻洲业国际汽车城集中经营。还集中清理了城区内86家建材门市,取缔了15家垃圾收购点,待建材市场、废旧物品收购市场、大货车停车场建成后,将其全部引入集中经营。同时引导100余家装饰材料商户入驻约5万平方米的家世界装饰城。

为全力推进“双创”工作,县城管局按照“规范新的、改造旧的”的原则,对沿街不规范店招店牌、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清理行动,逐步推进城区店招店牌规范设置工作。截至目前,共梳理出不规范店招2439块、内容不规范的店招3000余块,现已拆除不规范店招350余块,清理内容不规范的店招2100余块,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5000余份。

截至7月底,累计拆除违建2.54万平方米,另拆除围墙70米、夹芯板房3805平方米、彩钢瓦房1388平方米、铁皮房3669平方米。全年预计征收100万平方米,目前已征收80万平方米。

全力推进市政设施改造工程

该局投资580万元,对县城区60座公厕进行改造,其中,将8座公厕改建成二类公厕,52座公厕(含14座旱厕)改建成三类公厕。公厕标牌、编号和指标标识已全部安装到位,目前所有公厕已验收合格并对外开放使用。投入资金约217万元,对常州南路进行了改造升级,已于4月底完成,共铺设沥青路面约2.36万平方米,维修人行道700平方米,铺设路牙石3600米。投资近140万元,将城区内16条背街小巷纳入整治计划,需铺设青砖路面近5700平方米、改造下水管道2700余米、粉刷墙体约1万平方米。在“双创”攻坚季阶段全部完成。

全力提高环卫保洁水平

为推动城乡垃圾收运体系高效运转,我县今年投入专项资金1900余万元,购置大小型垃圾12方移动压缩站20座、小型清扫车5辆、5吨垃圾压缩车2辆、大型高压冲洗清扫车2辆、大型洒水车2辆、电动三轮车50辆、人力三轮车150辆、垃圾桶3000只、果皮箱1000只。

该局加大对渣土运输的查处力度,严格要求渣土车辆冲洗干净后驶出工地,建筑垃圾运输车辆须密闭运输,且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截至目前,共清除建筑垃圾8000余吨,暂扣车辆70余辆,罚款8900元。同时,还清理了县22个挂联社区的存量建筑垃圾约1.76万吨。

在做好日常道路保洁的基础上,县城管局利用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行动,重点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路牙边缝、沟塘杂草(漂浮物)以及居住小区、背街小巷等进行集中整治。共组织环卫工人3900余人次,动用机务车辆380余车次,清理各类垃圾950余吨。

全力推广创新创优经验

为适应“双创”工作及新形势的发展需要,全力提升环卫清扫保洁质量标准,4月中旬,该局组织召开了县城区道路保洁培训暨考核动员部署会,研究制定了清扫保洁实施方案和考核奖惩制度,将县城区60条道路包干到每名班子成员挂路段、每名环卫工人包区域,并将保洁范围、保洁标准、联系电话等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以来,城管局共投入资金30余万元,在海西公园建设“好人园”,已完成安装石雕12块、宣传工艺牌38块、宣传牌50块,改造宣传背景墙60平方米;在市民广场完成设置宣传工艺牌5块、宣传牌50块;在南互通完成设置高立柱广告牌2块;在沿街楼体广告位完成设置宣传内容3000平方米。同时,主动与沿街商户交流和沟通,利用沿街608块电子滚动显示屏、10块大型显示屏进行创建宣传。

为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县城管局根据年初培训计划,上半年共组织法规考试2次,各单位组织自学26次。截至7月底,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82件、行政许可504件,完成行政征收费用近318万元。严格按照全省“政务一张网”要求,共梳理出171条权责清单并全部录入江苏省政务网平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