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江苏灌南:多措并举吸引人才返乡

日期:2018-06-20 10:1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据经济日报讯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北陈集镇居民封昌海原先外出创业打拼,在看到县委、县政府发出的《致灌南在外就业创业者的一封信》后,回到家乡创办了海防电子厂。“以前在江阴那边办厂,后来镇里的书记、镇长多次与我联系,希望我回到家乡发展。镇里出台很多优惠政策,县里税务部门、工商部门、银行系统等也提供优质的创新创业服务,所以我就回来了。”封昌海说。

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封昌海顺利申请到30万元“税易贷”贷款,租用了600多平方米厂房。截至目前,海防电子厂已吸纳附近7个村的50多名农村留守妇女就业。“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中午提供午餐,工作环境也很好,每个房间都有空调。”海防电子厂员工翟秀芹说。

封昌海只是众多返乡创业者中的一员,灌南县北陈集镇通过向在外“能人”送去一封信、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鼓励他们返乡创业,先后涌现了海防电子厂、尹荡帽厂、港嘴羊场和邵庄LED厂等返乡创业企业,带动了全镇众多群众增收致富。在创业成功的同时,他们不忘反哺家乡,先后投入50余万元,用于家乡的道路维修、路灯安装。“下一步我们将做好这些返乡创业典型的服务工作,争取在资金、土地、用工等方面,为他们进一步服务,争取更多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北陈集镇党委书记刘峰说。(刘乾 盛英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