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四级人大代表赴李集、百禄 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

日期:2018-11-23 09:0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1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副县长周文生带领四级人大代表赴李集乡集中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

陈永祥一行首先来到李集乡人大代表之家,与选民们拉家常,面对面交流,耐心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心声。选民先后就畜禽养殖、医疗保险、垃圾无害化处理、农村建房、土地流转等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陈永祥、周文生边听边记,不时地询问一些具体情况,并鼓励他们积极提意见、谈想法。对于现场能解答的,当场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对于暂时办理不了的问题,表示将督促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并予以答复,确保选民的建议和需求得到办理。

陈永祥指出,本次活动紧扣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是为了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希望各位代表要加强与广大群众的联系,拓宽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协调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提升代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积极建言献策、鼓励回乡投资、做好民生实事、开展人大联动等方面不断创新,这对我们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代表积极履职、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收获感有重要作用,这样才能真正把人大代表工作站建成群众路线的实践站和方便群众的服务站,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另讯近日,在百禄镇杨桥村人大代表之家座无虚席,19位四级人大代表正在接待选民反应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邓玫玫参加了杨桥村联络站接待活动,会上就一些民生问题给予现场解答,会场气氛融洽,选民踊跃发言,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

邓玫玫说,开展人大代表“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民情,倾听群众的心声,履职尽责、想方设法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我们不仅要关心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还要了解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也许群众反应的这些事情很小、很琐碎,但却与他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选民利益无小事,都应认真对待。

在接待活动结束后,代表们还走访了杨桥村一牛蛙养殖大户,听取了致富能手如何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养殖牛蛙,共走致富路。(李敏 杨敬玉 王海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