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新集镇:以作风建设激活镇域发展新动能

日期:2018-04-12 08:4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自3月初,新集镇在新春第一会上吹响今年目标管理和作风建设的“集结号”以来,该镇全体党员干部鼓足干劲,紧盯目标,以优良作风推动该镇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当前,无论是工业集中区推进,还是创卫集中整治活动,无论是现代农业发展,还是美丽乡村建设……所到之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孕育着无限的发展生机。

工业经济新引擎蓄势待发

在该镇工业集中区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占地6000平米的钢结构厂房已初具模样,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加快装配。而园区道路、水、电、路灯、绿化等基础配套都已率先完成。据该镇分管负责人沈成兵介绍,该栋厂房4月底即可完工,6月份实现交付使用,届时,第一家入驻企业将顺利开工投产,为该镇经济新引擎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了解,围绕工业强镇目标,该镇在加快推进工业集中区建设的同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对接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多渠道获取招商信息,详排招商计划,开展“精准招商攻坚季”活动。经过洽谈,目前,已有一个电子加工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此外,该镇还全力做好利伟智能制造、国丰新能源、牧原牧业等项目服务,为镇域经济发展壮大提供强大后劲。

美丽乡村新篇章共同续写

驱车行驶在新集镇的十里长圩,记者看到这里的400亩水杉幼苗正沐浴着阳光、生机勃发,1200株玉兰正在栽植。据了解,今年,该镇以十里长圩为主线,开展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做美做优新集东西“大动脉”。在去年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6个村,包括孙湾、菊花、徐老庄、大元、塘河和花园。

截止目前,全镇已完成沟塘整治800余米,道路清障树木500多棵,新增绿化200余亩,清理乱贴乱画500余处;而作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夏庄村,正在加快推进道路铺设、沟塘疏浚及污水处理站建设,力争成功申报省第二批特色田园乡村。记者采访时看到,村干部们正聚集在村会议室商量村里的创建事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描绘美丽乡村的新图景。

国家卫生乡镇新目标合力攻坚

走在新集镇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忙于创卫的党员干部身影,他们俯下身子,亲力亲为,助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据悉,这是该镇开展的创卫集中整治行动。整个行动分组分片进行,由镇副科职领导干部带头,对集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

去年,该镇在全县率先通过省级卫生乡镇验收,今年该镇又乘势而上,迅速启动国家级卫生镇创建,以常态化机制、精细化管理、人文化关怀,全镇上下继续打赢创卫“攻坚战”。通过整治,全镇无卫生死角,乱贴、乱停、乱建及占道经营等现象得到了有效治理,牛皮癣没有了,机动车停放有序了、道路美了、环境变靓了。

所有工作的推进以及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好的作风的保障。年初,该镇就出台了《新集镇2018年度目标管理办法》等文件,强化作风建设,在全镇上下切实解决不敢干、不愿干和干不好的问题。如今,抓发展、勤作为、勇担当已成为该镇全体工作人员的精神写照,而在全市发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动员令后,全镇上下将更加务实、更加细致,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激活镇域发展的新动能,勇当后发先至的先锋。(王月 周小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