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农村疫情防控,灌南疾控倡议大家做好十点!

日期:2021-01-21 14:50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期,河北、黑龙江等地农村地区或城乡结合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点状散发态势。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骤增,农村地区人流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个人防护绝不能大意。

农村疫情防控,灌南疾控倡议大家做好十点:

1.咳嗽发烧,早就诊。

如果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千万不要自行买药“硬扛”。

2.公共场所,不聚集。

少外出、少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3.返乡回家,请登记。

返乡回家后,保留返程车票机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村委会或社区报备登记。

4.采样调查,多配合。

一线防疫人员工作不容易,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请多多理解配合。

5.婚丧嫁娶,少摆席。

倡导节庆文明新风,不大办婚丧嫁娶,家庭私人聚会人数控制在10人以下。

6.公勺公筷,新文明。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让我们分餐不分爱。

7.戴口罩勤洗手,防病毒。

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在外一米线,在家多通风。

8.亲戚邻里,少串门。

春节即将到来,外地务工的亲朋好友纷纷回家,建议大家少接触、电话网络一样聊。

9.杀猪宰羊,戴手套。

欢度春节,农村地区都有宰杀家畜、家禽的习惯,建议大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牲畜,一定要戴好口罩、戴上手套保护自己。食物加工时生熟案板要分开,海鲜、肉禽类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

10.清洁迎新,驱病疫。

春节前开展家庭内外大扫除,全面清理垃圾杂物及卫生死角,干干净净迎新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