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颐高“互联网+创业园”项目快速推进

日期:2019-08-22 08:5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总投资10亿元的灌南颐高“互联网+创业园”项目正加速建设,该项目包括颐高创业大厦、颐高创业公寓、颐高广场、智慧社区等约25万平方米的城市综合体建设。工程将用新经济、新产业的理念,全方位打造我县第一个产业聚合体。

颐高产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区运营副总监武文杰表示,颐高“互联网+创业园”项目商业部分包括影院、超市、餐饮、商场将于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预计明年3月份所有项目投入使用。目前创业大厦主体验收通过,正在装饰外立面;商业综合体1层、2层、3层整体正在进行消防图审核,预计8月底通过;部分商业商户已经入驻装修中,准备10月1日正式开张营业。

颐高广场是全市重点工程,由县委、县政府积极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全方位打造的新经济、新商业、互联网+双创产业集聚的活动中心。项目由县委县政府与颐高集团共同打造,位于民生桥南,苏州北路东侧,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致力打造“创业+服务+商业+生活”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产业园区,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我县商业水平全面升级。据悉,该项目自2017年9月27日举行开工仪式以来,紧锣密鼓地按计划推进。

为了项目顺利推进,项目组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创卫工作小组、工程进度小组等,每周三开例会推进项目进度,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总结上一阶段工程的进度和遇到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推进办法,并就每周工程进度情况向县委县政府以及商务局等部门定期汇报。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县对照项目建设方的年度投资计划,为项目量身制订了建设进度日程,并采取按月分解、倒排工期、每周一调度的工作制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对进场施工人员进行定期安全生产培训,并采取消防安全措施、机械安全保障措施、防灾防爆安全措施、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文明施工以及环境保护措施等确保项目安全快速推进。

“创业大厦建好装修好后,我们将为一些小微企业提供免租金或者1年内免租金的形式,让创业者实现拎包即住。”创业大厦的成立,可以说将此前单打独斗或者处于萌芽状态的创业者集于一处共同创业,它不仅有利于降低创业成本,同时还为入驻创业者提供最前沿的电商创业信息。项目组就是想通过电商集聚带动一批创业者走上创业道路。

这个月底颐高项目将联合商务局、团县委、人才办做一个青年创新创业演讲大赛。邀请5-6个国内顶级投资机构前来做前期技术指导、创业指导、资金投融资辅导,升级本地的小微企业创业能力。”

“我们定期会根据电商需要开展创业培训、沙龙等活动,每年计划培训1500-2000人次,邀请本地创业者、村官、刚毕业大学生或者有志在电商方面创业的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我们还邀请了淘宝大学、京东大学等一些电商培训专家,从品牌宣传、树立、包装、销售等流程进行系统的培训,简单讲,就是培训大家把各式各样的产品通过互联网销往了全国各地。”

目前颐高项目已组织2500人次免费参加创业指导和电商培训,已有400多人通过培训并成功走上创客之路。(李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