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市委书记项雪龙来我县调研指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2018-06-15 09:0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6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来我县调研指导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思想解放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县领导李振峰、商振江、李靖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项雪龙首先来到三口镇何庄村粮食烘干中心,察看项目运营情况,并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村民脱贫增收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升项目运营水平,更好满足周边群众生产需求。要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进一步盘活集体资源,发挥优势特色,积极探索加快发展新路径,更好促进村民脱贫增收,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在三口镇工业集中区,项雪龙深入了解集中区规划建设、产业定位、项目入驻等情况,强调要坚定不移狠抓工业,坚持量质并举、质量优先、能快则快,切实把生态环保摆在首位,坚决不承接低端转移产业,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优良的好路子。

在百禄镇,项雪龙考察了牧原生猪养殖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模、技术、环保和经营等情况,对项目实施一体化循环经济模式、带动2万亩有机农业种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努力把自身经营发展好、把厂区周边环境保护好,真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项雪龙还亲切看望慰问了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队员,对大家到灌南工作表示欢迎,并勉励大家按照省委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加强学习调研,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扎实有力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努力在全省帮扶工作队中树好榜样。

项雪龙还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灌南县、三口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情况汇报。他指出,灌南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有力、行动迅速、举措务实,取得了初步成效,为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大讨论活动放出好样子、树起好形象。

项雪龙强调,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大讨论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化工园区整治、矛盾问题化解等工作,确保上级要求在灌南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项雪龙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按照省委六个方面要求,聚焦市委提出的“七个不”,认真查摆思想、作风、干部队伍、基层组织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示范带动管辖范围内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紧密结合灌南实际,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扎扎实实把大讨论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加快发展上见到实效,更好地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会上,县委书记李振峰汇报了灌南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进情况。他说,自省市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灌南县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全面推进,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把大讨论活动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深入查摆解决发展观念、思维定势、干部作风、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的问题;与推动项目建设相结合,把解放思想焕发的新思维、新动能,转换为高质量推进项目的新动力、新速度;与增进民生福祉相结合,着眼当前加快推进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工程”,着眼长远重点推进教育提优、卫生提档、文化提升、脱贫提质、保障提标、平安提效等“六大工程”;与开展系列活动相结合,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灌南建县60周年、“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等相结合,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魏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