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交通运输局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日期:2020-02-28 08:21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交通不畅,百业难兴。连日来,县交通运输局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各种运输服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物资和人员流通保障,全力支撑各行各业复工复产。

全面抓好旅客运输保障。落实“外防输入”策略,进一步加强客运站场管控,继续组织交通执法人员参与旅客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结合疫情发展形势,有序恢复长途客运、城市公交、镇村公交和农公班线运营,并严格班线载客率。提供“点对点”包车定制服务,进一步方便单位职工和农民工出行。继续加强全县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督促企业做好车辆消毒和驾驶员防护工作。

全面畅通公路货车运输。进一步强化货运管理,保障道路通畅,严格落实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对持有车辆通行证的物资运输车辆,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政策,确保应急物资车辆便捷通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确保车辆优先便捷通行。实现货运车辆通行零障碍,保障货物运输正常有序进行。

全面推进交通工程复工。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逐步推进各项交通重点工程复工,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严格落实“八个一律”,按照“八个到位”要求实施封闭管理。当前重点推进综合客运枢纽工程尽快复工,逐步推进235省道、337省道、北陈集大桥等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序时目标,服务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大力开展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两客一危”运营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超限超载查处力度,坚决杜绝各类超限车辆上路行驶。进一步加强公路、航道管理和养护,不断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下水陆交通安全畅通。

全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发挥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组长单位的牵头作用,每天组织人员赴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管控点开展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值守人员工作纪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工作不力的情况及时要求整改,并上报有关部门问责,切实提高工作实效,高标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通讯员 赵学权 宋雅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