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叫得出打得响的服务品牌——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赢赞誉

日期:2019-02-19 08:3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是政府为了方便群众和灌河口临港企业办事,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建立以集中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为主要内容的行政服务中心。在这幢大楼里,所有的窗口以创建“温馨365天、贴心24小时”服务品牌为目标,实行一门受理,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百姓在这里就如同在营业厅办理业务一样方便。

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里,行政职能部门原本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转换成另一番景象——依法、规范、便捷、高效、廉洁的行政服务,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这里的空气中弥漫着温馨与和谐。步入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现代化触摸屏、大型显示屏、服务咨询台、工作人员迅捷的操作和群众脸上满意的笑容……在这个大厅里,处处显现着创建服务品牌带来的喜人景象。

阳光高效减少企业审批负担

自去年5月份试运行以来,该服务中心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创效能的氛围,倾力打造“中心速度”。前不久,寰兴食用菌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匆匆来到服务中心项目窗口审批变更经营许可证,因业主担心办证期间会影响项目建设进度,显得十分着急,请求窗口人员尽快办好许可证。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窗口人员立即受理了申请,本着以不违背法律准则、替办事人员着想原则,在确认新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证明后,窗口工作人员迅速请示后方科室,将串联审批改成并联审批,公示、人员资格审查、现场勘察等工作同时进行,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了许可证的变更。“麻烦你们了,替我解决了难题,你们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临走前,办事人员一再向窗口工作人员道谢。

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对进驻中心的行政权力和服务事项从办理程序、收费标准、申报材料、办结时限等方面重新进行优化,依法、科学为每个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并实行了网上运行,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中心已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负责制,即办件办结率100%,承诺件办结率达到98%以上,权限内容承诺件平均办理时限提前到3天。

部门无缝对接满足群众办件需求

“在服务中心办事真方便,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但服务好,办事效率也高。”目前,各企业、各单位的的从业人员前来中心办理健康证,而健康证的办理需要计生部门出具计划生育查验证明。卫生窗口与计生窗口工作人员经过协调沟通,帮其统一办理、统一填写,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高效服务,这样高的工作效率和优质服务,纷纷让办件群众竖起了大拇指。

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这是服务中心给群众提供的办理环境,群众对中心满意度也越来越高。

在服务中心这个平台上,实现了窗口受理、网上流转、网上审批,对重大项目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实行集中办理、并联审批,让群众享受优质服务。窗口之间形成了信息共享、审批同步、权责明晰,通过默契配合、顺畅沟通,彻底解决了多头审批,让群众进一个门,办成一件事。

创新方式着力打造贴心服务

堆沟港镇为民服务中心城管窗口主要负责户外广告设置等行政审批许可工作,窗口人员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为办事人提供更为便捷和贴心的服务。兴港中心村的王民夫妇经营奶茶店多年,镇市场管理部门在检查市容工作时要求查看门店牌匾设置许可证,王民声称已办理了许可证,但忘记放在哪儿,无法提供。市场管理部门同志便陪同王民到服务中心窗口查找备案。经查,这家店的许可证早已到期,由于申请人并未办理续办手续,该牌匾已属于违法设置,按规定应当场拆除并给予处罚。考虑到申请人并非主观逃避审批,恶意不服从管理。王民一看已经接近下午5点,还要请装潢设计单位对框架结构加固、除锈,出具合格使用证明,这些颇费时间。窗口同志便主动提出延时服务,等王民六点半拿着证明来到城管窗口,看见窗口工作人员仍在等待。接过许可证,王民为表感激之情,邀请大家吃晚饭,被窗口人员一句“只要您满意,我们就高兴”谢绝了。

一次次行政服务效率提高的背后,蕴含着堆沟港镇向服务性政府转变的坚定理念。从“衙门”到“大厅”,企业和群众由过去“进机关求人办事”变为“进中心接受服务”,“小中心”发挥起社会服务的大效能。(胡可群 翟玉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