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第一人民医院“硬核”举措战疫情

日期:2020-02-18 08:43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积极要求到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参加战斗。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防控专家组副组长吴立盘说:“大年初一以来,我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已连续工作20多天了。”

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全国蔓延,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我县唯一定点收治医院,迅速设立发热观察室、疑似病房、确诊病房,力保病人在得到有效治疗的同时,有效隔离传染源,并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与防护的培训学习,在奋战的同时能够保护好自己。吴立盘告诉记者:“为有效应对疫情,我们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运转,合理科学安排医生进行轮值,同时相应增加护理人员人数,确保发热门诊有序运行。

1月27日,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科收治了第一名疑似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1990年出生的年轻传染科护士长李建玲,主动请缨进入病房,连续奋斗在工作岗位超过36小时。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还有许许多多像李建玲一样坚守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她们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顾个人安危,做坚定的“逆行者”,用大爱续写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

“疫情来了,我们不冲在一线,谁冲在一线。”吴立盘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立盘冲在疫情抗战的最前线,用言行时刻践行自己的职责使命,主动放弃了休息,一天24小时留在医院值班,夙夜坚守与全院上下共同抗击此次疫情,经常忙的到晚上七、八点钟还没来得及吃中午的饭。在传染病院的隔离病房里,吴立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隔着护目镜,连日奋战抗疫一线的他神态略显疲惫,眼神中却仍透着坚定。“第二天有没有发烧?第三天呢?”吴立盘每次都仔细询问患者入院前的病史,巨细无遗,不放过每一个琐碎的细节,这是他判断患者病情的重要依据。“你们的检测呈阴性,还要再复查多一次到两次,然后就应该很快就能出院了,不用担心。”近日,吴立盘给两位患者带来了好消息,他们显得有些激动。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第一人民医院对进入医院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监督佩戴口罩,认真排查在院患者及陪护、本院职工的发热情况;加强探视管理,强化环境管理、医疗废弃物管理,每日确保对诊疗区、病区、办公区等场所进行通风,及时对物表、电梯间、食堂、宿舍等地方进行消毒杀菌;还暂停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特殊科室对外诊疗项目;全院医生、护士等所有人员都认真执行个人防护要求,在治疗病人的同时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

目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吴立盘希望广大人民尽量宅在家里,不要到人员聚集的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外出要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物品,咳嗽用手捂住嘴和鼻,饭前便后用洗手液、香皂等流水洗手。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测量体温,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要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家里经常开窗通风,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里清洁,勤晒衣服,不随地吐痰,注意保暖,适度运动,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等。(融媒体记者 赵占成 通讯员 胡景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