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全省“智慧居保”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日期:2018-03-12 10:3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3月9日,全省“智慧居保”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年初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的各项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相伯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县领导商振江、李占超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2018年,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按照“健全体系,规范管理,优化服务,完善制度”的工作思路,谋划在先,创新实干,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集中征缴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已达18.72万人,征缴保费6647万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1.2%、92.5%,断保续缴9982人,参保人数、保费收入、断保续缴人数三项主要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提高,超额完成预期目标;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3.1万人,征收医疗保险费1.07亿元,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伯伟指出,要准确把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担当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奋力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全力以赴开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助推全省早日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中展示更大作为,充分认识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大力推进民生工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升谋划水平,在重点工作上力争实现更大突破,聚焦重点群体,织密扎牢保障网眼,在推进扩面征缴量质并举上下功夫,强化宣传引导,鼓励群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在提升养老保障水平上下功夫,突出高效便捷,拓展社会保障经办服务功能,在提升信息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提振精神状态,在自身建设上力求更大进步,突出意识、协调、能力到位,怀着对广大居民的深厚感情,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加培作致辞,他说,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策制度,紧密结合全市实际,积极先行先试,在全省率先并轨实施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探索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四个不出村”服务模式,率先实现被征地农民刚性进保,连续四年提高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水平,总体实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个全覆盖”。灌南县创新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征缴模式,实现工作部署、缴费期限、缴费方式三个“统一”。全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便民惠民新方法、新举措、新模式,加快推进“智慧居保”建设,织牢社会保障“安心网”和“服务网”。

在我县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李集乡人社服务中心、农村商业银行李集支行、李集乡二圩村人社服务站,详细了解我县镇村平台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县人社局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统一征缴模式介绍,观看了盐城市“互联网+居民”手机APP演示,还在李集乡二圩村举行了全省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会上,还就“智慧居保”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年经办服务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图为省人社厅副厅长相伯伟一行在李集乡人社服务中心实地观摩。(赵占成 图/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