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日期:2021-09-06 16:29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906163826.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9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创建力量,推动创建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奋力夺取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首胜”。任瑜发表讲话,苏卫哲主持会议,刘盾、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创文存在问题视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通报全县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创文工作;新安镇、住建局、市场局、行政执法局作表态发言。

任瑜对当前全县创文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创文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任瑜指出,要把握创文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集中反映了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和整体形象。全县上下必须全面发力,抢占先机,争取主动,确保实现第一年创建“开门红”。要聚焦创文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县上下必须从早抓起,从严落实,重点围绕年初确定的创文“十大专项行动”和“20项重点工程项目”狠抓推进,进一步完善“挂钩挂联、共建共创、督查督办”三项机制,努力实现“思想认识、基础设施、城乡环境、文明素养、群众满意度”五大提升,确保文明创建开好局、起好步。要压紧压实创文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创建工作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做到“定点、定人、定责”,强化“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统筹,优化协作,切实形成党政齐抓、部门配合、全民发动的创建格局。要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全力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举措、顽强的作风,持之以恒、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苏卫哲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对标创文体系,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一手抓好氛围营造,一手抓实问题整改,垃圾处理、违建、门前四包、小区封闭等一批专项整改见成效;要明确责任目标,部门间高效配合、协同作战,找到问题消灭问题;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了解评价动向,取长补短,树立必胜的信心,全身心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