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人勤春早 堆沟港镇紧抓“菜篮子”工程保民生

日期:2020-02-25 09:20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要及时抢抓晴好天气播种育苗,这样存活率才高……”堆沟港镇长流村小陆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内,蔬菜种植大户陆树文挂断了与镇农技服务中心蔬菜生产线上技术指导人员的电话,收好手机,在基地内忙活起来。


该基地位于县临港产业区周边,基地总面积120余亩,其中标准钢架大棚占地50多亩,每天能为临港产业区的60多家企业提供近2吨的新鲜蔬菜,一直是临港产业区菜品供应的“后方仓库”。

“菜篮子”保供给,事关百姓民生。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堆沟港镇加强对生产主体的指导服务,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制度的同时,从源头上保障供给。与此同时,该镇组织市场局工作人员多次到超市、农贸市场、养殖场等地,详细了解全镇农产品供应情况,目前,已运输饲料1830吨、猪肉80吨、鸡蛋36吨,确保了养殖场不断料,市场不断菜,保障了市场供给。

针对部分基地缺少人员和蔬菜难以畅通运输的情况,该镇及时出面协调解决,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复工人员发放了通行证。

该镇农技服务中心唐广洲说:“我们还利用农民信箱、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介扩大技术、政策、典型等宣传,引导动员各类农业生产主体积极恢复生产、主动参与抗疫,认真落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全力以赴保供应、稳价格,坚决守护好堆沟港镇和临港产业园区人民的‘菜篮子’,让广大群众随时买得到菜,吃得上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