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委书记李振峰开展巡河工作

日期:2019-06-13 08:4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6月11日,县级总河长、县委书记李振峰带队巡查城区河道及武障河、龙沟河、义泽河、新沂河、灌河治理工作,强调要常态化推进“河长制”责任落实,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县领导张孟、尹文伟及相关镇、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为李振峰在灌河北陈集段巡查。 (许士勇 图/文)

在城区北环大沟整治现场,李振峰听取了城区黑臭水体整治进展情况,对前期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城区污水管网建设,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努力从源头上彻底杜绝污水排放;要科学制定方案,统筹有序调度,切实改善水环境,形成河道畅通、水系循环流动格局;相关职能部门要常态化做好日常保洁工作,保持水体清洁、河岸美观。

李振峰一行还查看了武障河、龙沟河、义泽河、新沂河、灌河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听取了沿线新安镇、张店镇、北陈集镇、田楼镇、堆沟港镇“河长制”及“两违”整治推进情况。李振峰指出,今年以来,灌河沿线镇扎实推进“河长制”和“两违”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尤其是田楼镇、堆沟港镇坚持公开透明、依法依规,集中力量强力推进非法小码头整治,目前已整治51座,剩余3座正在加快推进,为全县推进“两违”整治作出了很好的示范。李振峰强调,灌河有“苏北黄浦江”的美誉,做好灌河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河长”要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守好“责任田”,统筹抓好灌河沿线综合治理。沿线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落实和“两违”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 语、广告牌等方式宣传“两违”整治要求,教育引导群众增强保护灌河堤防工程意识,不得违法占用河道或在河堤内外种植农作物;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灌河沿线非法小码头整治,彻底拆除码头设施,同时将土地平整到位、绿化到位,确保全面达到整治要求。要立足实际情况,注重绿化美化与休闲旅游相结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研究制定绿化方案,坚持超前统筹谋划、科学组织实施,努力将灌河沿线建成“百里长堤、千种花木、万人游乐”的休闲观光好去处。

李振峰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履行责任,立足良好基础,强化问题导向,重抓薄弱环节,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推进“河长制”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扒大塘、填小塘”及循环通畅原则,科学制定农村沟塘整治方案,彻底消除农村臭水塘、死水沟。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河长办高效运转,充分发挥职能,指导全县面上工作开展;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上汇报沟通,努力争取更多资金、政策支持,为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