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安排1437万元资金全额资助7.98万余名困难群众免费参加居民医保

日期:2018-06-20 10: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县执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8年我县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680元,其中,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180元,政府补助标准为每人500元。截止目前,共征收社会保险基金3.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3778.5万元。

据了解,我县认真落实省政府惠民政策,安排1437.246万元资金由县人社局为79847名困难群众免费办理参加居民医保,保证困难群体享受正常医保待遇。为了解决困难群体参保问题,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具有本地户籍的临时救助对象中的重大病患者、享受民政部门定期定量生活补助费的20世纪60年代精减退职职工、重点优抚对象、符合民政救助条件的参加核试验的退役人员、享受政府基本生活保障的孤儿、灌南县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等救助对象、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中符合条件的特别扶助对象,以及低收入农户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13类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应缴纳的保费由财政给予全额资助。(夏丹华 刘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