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省委办公厅来我县调研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

日期:2018-11-30 08:4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1月28日,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副处长汪帆一行来我县调研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胡广林,县委副书记张孟,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乡镇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自苏北部分县委书记座谈会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改善农民住房条件这项工作,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推进,迅速启动实施,按照“谋定后动、量力而行”的原则,突出示范带动,集中有限的物力、财力等各方面要素资源,采取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系统推进的做法,稳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计划到2020年完成115个村庄9086户搬迁撤并工作。其中,2018年—2019年围绕省扶贫开发政策,重点实施省定经济薄弱村新集镇徐老庄村、百禄镇南房村整村推进试点。目前,徐老庄村和南房村新型农村社区项目正在立项,2019年春节前开始动工。在此基础上,将从首批两个试点实践中总结积累经验,推广实施三口镇潘老庄村整村推进、李集乡新民村、孟兴庄镇北六塘河饮用水源地搬迁、高速路拓宽拆迁等第二批试点。2020年—2022年,在试点的基础上再逐步向全县范围推广。

汪帆一行先后到李集乡新民村、二圩村、新安镇硕项村、新集镇周庄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我县在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方面采取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市县相关部门关于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对这项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汪帆表示,将会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地向上级进行反馈,以便进一步出台或者完善相关的政策、意见,为推进这项工作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信息支撑。(王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