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用好乡镇污水处理厂惠民生

日期:2018-12-05 08:4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以前,夏天不敢开窗,怕有沟里的臭味飘进屋里。现在镇污水处理厂运行了,情况大不一样,高温闷热的时候推开窗子,嗅到的是清新湿润的空气。”田楼镇田楼村村民单以山对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规范运行,彻底改善门前莾牛大沟里的水质赞不绝口。

过去,田楼镇没有污水处理厂,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到莾牛大沟里,造成水环境污染。2018年4月,总投资1300万元的田楼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并移交县水务集团运行。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2000吨,为镇区及灌河片沿线的三兴、大兴、耿冯等周边村庄的生活污水提供处理服务,直接受益农户达7000户23000多口人。“浑浊的污水,经过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等多个程序后,变为清水,达到排放标准。”田楼镇污水处理厂负责人黄文军介绍道。

近年来,我县先后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9家,总处理能力达到8000吨/日,实现11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覆盖,受益人口达到40万人。为让民生实事真正造福民众,保证污水处理厂真正发挥作用,我县在建立污水处理厂工作日志记录、在线检测、达标排放等把控的同时,县纪委还与乡村干部建立了热线联系渠道,不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乡镇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进行飞检,发现工作责任心不强,导致污水处理厂运行不规范的人和事,一律查处到位。

据了解,我县将用三年时间建设201个村庄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全县范围内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县纪委将全程参与,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工,让全县人民群众尽享绿水碧野的美好环境。 (汪能银 周明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