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全县创新驱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日期:2021-09-24 07:56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9月23日,全县创新驱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任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进一步掀起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热潮,推动全县上下在奋力争当“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跻身全国百强县的目标中贡献新的作为、新的力量。苏卫哲、刘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任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工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经过全县上下的持续努力、共同拼搏,工业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但同时也要看到我县的产业集聚程度、层次水平还不高,各方面制约更加趋紧等问题。

就进一步抓好工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任瑜指出,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投身“工业立县、产业强县”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筑牢工业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要狠抓项目投入,强化招商引资、组织推进、要素保障;要狠抓园区建设,突出集中集约、精准专业、绿色安全;要狠抓科技创新,全面构建创新支撑体系,深化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全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完善推进创新的机制体制,最大限度发挥体制机制创新功效。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快构建具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培育钢铁冶金、精细化工及新材料、食用菌及深加工、酿酒食品、绿色建材、板材家具等规模化集聚、链条化延伸、高端化发展和具有较强影响力、协同创新力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实力和竞争力。

任瑜强调,全县上下要强化保障、求实求效,凝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抓实工业、抓好工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定不移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锤炼过硬干部作风、打造营商环境标杆、严格考核奖惩激励,充分调动各方面干事创业积极性,形成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的攻坚态势。

县长苏卫哲对第三季度观摩项目进行了点评,对今年以来我县招商引资、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苏卫哲要求,全县上下要对标省市经济工作最新要求,锚定工业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立足灌南产业发展的具体现实,狠抓工业经济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要认真学习领会县委书记任瑜在大会上的讲话,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力以赴投入到大干四季度热潮中,确保年底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任瑜、苏卫哲、刘盾为在产业项目推进、作风建设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颁发流动红旗,县经济开发区、三口镇、田楼镇、县科技局、县行政审批局、驻嘉兴招商小组、驻太仓招商小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