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灌南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20-09-14 09:08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jpg

在全县上下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美丽灌南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9月11日下午,灌南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3名,实到代表22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任瑜、苏卫哲、刘盾、杨以波、马伟、陶必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盾主持会议。

下午4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任瑜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形成了很多特色品牌和亮点工作。创新代表履职平台,完善“双联”机制,保证代表联系选民常态化、意见征集顺畅化、建议办理规范化;人大代表履职APP线上线下联动,推动代表工作范围扩大,触角向外围延伸;继全国首创人大代表驻外联络站后,在务工人员密集地区续建代表联络站,先后建成常州、太仓、杭州、苏州等四个联络站,搭起外出务工人员连心桥,让在外人员更加关心家乡建设。全县人大系统调研视察接地气,依法监督重实效,团结进取、求真务实、履职为民、艰苦奋斗蔚然成风,共同营造了一个和谐共事、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打造了一支素质较高、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任瑜指出,今天,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既是一个全新的时间点,更是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他希望,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推动灌南高质发展、跨越赶超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就做好今后人大工作,任瑜强调,要拥护核心,在“讲政治、守规矩”中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是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人大要坚定讲政治,坚持强理论,坚决守规矩,确保各项工作都能体现党的全面领导。要服务中心,在“谋大局、议大事”中推动人大工作担当有为。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在务实作为中体现责任担当、展现代表风采。要在宣传政策、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推动发展上出实招;要强化监督、推动落实上见真章。要凝聚人心,在“察民情、解民忧”中彰显人大工作民生情怀。要当好社情民意的“收集员”、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要不忘初心,在“立标杆、当示范”中保证人大工作充满活力。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标杆和示范,让人大组织更有凝聚力、人大代表更有战斗力。要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任瑜强调,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任瑜最后说,蓝图绘就必须乘势而进,使命在肩更须奋发有为。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排难奋进,为奋力创造高质量发展更加过硬的成果、书写出新时代“强富美高”新灌南建设的崭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融媒体记者 刘青 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