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公共空间清理现场观摩会在田楼召开

日期:2018-04-17 08:48

来源:田楼镇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全面推动国家卫生县和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打好打赢公共空间整治清理攻坚战,416日下午,全县公共空间清理召开现场观摩推进。副县长张友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陈维生主持。田楼镇党委书记潘龙飞参加会议并在观摩现场介绍整治情况。县公安局、城管局、督查办、创建办以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城建所长参加会议。


会前,参加会议的与会人员观摩了新集、百禄和田楼镇公共空间清理现场,并在田楼镇召开会议。

会上,副县长张友明对前阶段全县公共空间清理工作进行小结。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三个不错,即:各乡镇重视程度有了较大的提升,人力、财力支持幅度加大;其次是整治氛围日益浓厚;三是整治成效突出显著,特别是新集、百禄、田楼三个单位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对公共空间整治清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张友明指出,一是差距大,工作进展不平衡;二是整体而言,整治速度还是较慢,距离五一节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较紧;三是部分乡镇工作不深入,规定动作、创新动作没有很好地落实。就今后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端正态度想干事,要有责任意识、担当思想,有把工作做好做优的激情;二是事在人为敢干事;三是善谋善干干成事。落实好三个字,即快、实、好,行动要快,对工作任务要清楚,保证快速完成。要实实在在去解决问题,坚决把公共空间整治工作抓好、抓彻底,重点对辖区内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涂乱画等“三乱”工作以及店外经营、不规范店招店牌进行集中整治,维护道路交通及市场秩序。四是立足长远不反弹,各乡镇重视整治清理的同时,更要注重后续管理,主要领导拿决策,分管负责人拿方案,具体工作人员抓实施,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五是公平公正考核好。城管局、督查办对照考核细则采取家家到方式,现场打分,不打和牌,在规定时间内整治实施到位的,要说话算数,兑现奖励。他也希望各乡镇以本次集中观摩会为契机,对标找差,迅速行动抓弥补,实现齐头并进。

县城管局负责人张良兵对全县11个乡镇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各乡镇按照创建要求,加大督查频率,重点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月底将会同督查办以家家到的形式,现场打分。县督查办在会上通报了前阶段对各乡镇公共空间清理工作的督查情况,对重要区域、整治的具体事项以及时间节点也提出具体要求。11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在会上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姚洪凯 方明校 张春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