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武障河南北桥顺利通车

日期:2021-10-22 16:02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0月20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武障河闸提升工程顺利完工,武障河南北桥成功通车,新的武障河闸及武障河桥建成,将大大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改善附近居民的出行。

据了解,原武障河闸建于1976年,是盐东控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我县境内武障河与盐河交汇处东侧,运行40多年来,已多次除险加固,但水下工程病险问题未彻底解决,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由于河闸排水能力偏小,难以适应盐西片区排涝要求,无法满足水利现代化综合发展规划的要求。为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我县对原河闸及交通桥进行拆除重建。全新的武障河南北桥桥面行车道宽度由原先的净宽7米增加到净宽9米,有效缓解了拥堵状况,方便又省时。

武障河工程建设处主任、水利局党委委员黄正军介绍:“武障河南北桥10月20日十一点零八分终于顺利通车了,这次通车,为北陈集镇张店镇居民往返县城,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