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远学枫桥 近看新安”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2021-09-13 10:03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9月10日,“远学枫桥 近看新安”暨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苏卫哲致欢迎辞。

会议指出,灌南县始终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有效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对推动全市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会议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扎实推进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向纵深发展,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退役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升全市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远学枫桥,近看新安”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通知》,并对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规范进行了讲解,新安镇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我县近年来始终坚持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全覆盖”和“五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服务体系。特别是近两年,县委县政府落实各类抚恤优待补助经费2.15亿元,转业干部、士官、退役士兵安置率达100%。

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李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安镇曹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县红色文化博物馆,对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