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交运局:我县掀起连盐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热潮

日期:2018-12-03 15:21

来源:县交运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我县抢抓连盐铁路即将开通运营的时机,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迅速掀起灌南段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热潮。截至目前,已完成垃圾清理80吨,沟塘整治100米;完成土地流转600亩,正在流转400亩,累计完成投资580万元。

连盐铁路灌南段全长9公里,除沂河淌、灌河等地段外,可绿化里程约7公里。按照省市部署,我县结合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成立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推进会,研究部署工作;11月13日,县委书记李振峰召集有关部门召开了连盐铁路灌南段沿线现场推进会。结合地方实际,高标准制定出台了《灌南县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县交通部门积极指导,沿线乡镇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

连盐铁路即将投入运营,我县也将迎来“高铁时代”,下阶段我县将深化整治攻坚,全力推进连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重点聚焦沟塘整治、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沿线绿化美化、坟墓迁移等目标任务,充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土地平整、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迅速行动、加快落实,全面提升沿线环境风貌整体水平。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明年2月底前,结合冬季水利工程,全面完成沿线沟塘整治工作;抢抓时节开展绿化栽植,力争年底前完成土地流转2000亩,完成绿化500亩,确保明年4月底前绿化工作全部完成;全面开展铁路沿线视线范围内坟堆迁移工作,确保明年清明前完成;同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保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打造卫生整洁靓丽的铁路出行环境。(宋雅亮 赵学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