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总投资23亿元肉鸡产业链项目落户我县

日期:2019-07-19 08:5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18日,我县与温氏股份举行肉鸡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肉加工与质量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幸莲,温氏股份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梅锦方,温氏股份副总裁、养禽事业部总裁梁志雄,县长任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县政协主席杨以波,副县长周文生等参加签约仪式。

任瑜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任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三农”工作,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成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近期,国务院出台了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近年来,我县农村创业环境不断改善,特色主导产业逐步壮大,稻田综合种养发展迅猛,工厂化食用菌集聚度全国第一,优质葡萄、淮山药等特色产业扩量提质,农产品品牌建设初见成效,是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县农业产业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仍存在产业链条较短、要素活力不足和质量效益不高等问题,亟需引进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辐射范围广的农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整体竞争力。

任瑜强调,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这次在我县落户的总投资为23亿元的肉鸡产业链项目,是温氏股份实施农业产业化经营战略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我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次务实之举,必将极大地提升我县农业产业化水平,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有力助推农村经济提档升级、转型发展。

任瑜指出,今天的签约仪式,是肉鸡产业链项目的启动实施之时,我们要珍惜难得机遇,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在全县迅速掀起重视农业发展、促进产业振兴的新高潮。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落实相关合作事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大力营造投资放心、发展顺心、收获开心的良好环境。我们要在行动上积极配合,牢牢把握项目关键环节,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镇、园区和部门要在项目用地、基础配套、手续办理等方面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设、如期完工,尽快投产达效。我们要在服务上到边到位,秉持“讲诚信、服务好”的理念,努力为项目发展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相关镇、园区和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温氏股份的沟通对接,优化办事程序,在前置审批、建设投产、后道运营等各环节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服务,创造优质政务环境,确保项目无障碍实施、快速度推进、高水平投运,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相信,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一定会实现彼此的协同发展、和谐共赢,带动更多群众走上富裕之路。

梅锦方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他说,温氏股份是一家有担当、讲诚信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已发展成为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业企业集团,市值2000亿元,在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拥有270家控股公司、5万户合作家庭农场,去年总销售收入572亿元,行业影响力大,经济实力雄厚,技术力量充实。灌南温氏肉鸡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3亿元,以“公司+大农场+屠宰加工”一体化模式全产业链运营,设计产能为年屠宰1亿只肉鸡,年产22.2万吨鸡肉分割品,年销售产值21.7亿元。将按照签约协议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达效,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助推灌南乡村振兴,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还来到县经济开发区举行温氏股份华东禽业公司、温氏食品有限公司揭牌仪式。(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