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三口镇:咬定目标抓发展 强镇富民谱新篇

日期:2018-01-12 08:4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县“两会”胜利召开后,三口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传达会议要求,确保让县委扩大会议和“两会”精神成为今年全镇工作的方向标和指南针。

笔者在潘老庄村部看到,不大的会议室被村干部和村民代表挤得水泄不通,他们正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学习讨论县里相关会议的精神。潘老庄支部书记冯占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听了很是振奋。今年我们将按照会议相关要求,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挖掘民俗文化,打造龙王庙的深厚底蕴,利用村里的葡萄、桑葚采摘园,扩大旅游资源,带动全村由传统农业向旅游乡村发展。”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三口镇党委书记吴发亮表示,今年三口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科学领导下,紧紧围绕三口镇工业园、现代农业、美丽乡村、扶贫开发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善抓统筹落实,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质的飞跃。

以工业经济建设为核心,推进经济纵深发展。一是加快园区建设速度。三口工业园规划面积660亩,建设周期3年,建设标准化厂房40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土地征收、园区规划、区域环评、立项、图审、报监、35KV杆线迁移、“七通一平”市政工程等工作,3家入园企业已进场施工,另外3家正准备进场,综合配套区已开工建设。如今正有序开展二期工程的前期调研核准等先期工作。二是盯紧招商引资项目。围绕园区产业定位,紧盯湖南驻苏州商会塑化城、岩棉产品、化工设备、包装箱托盘、无锡纺织、风力发电等10余家达成投资意向的企业,多上门、多跑动,为确保企业顺利入驻园区作出积极努力。此外,将召开全镇工业经济发展大会,出台详细完备的招商政策,实施招商引税工程,做足税源管理文章。

以发展高效农业为抓手,深入推进“三农”工作。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牢固树立“绿色产业也是富民产业,现代农业也能赚大钱”的理念,围绕“扩规模、增效益、求精美、创品牌”四个目标,积极发展稻渔(藕虾)综合混养、淮山药种植和优质果蔬栽植三大产业。倾力打造大港、何庄、张湾、南华等村连片的万亩稻渔(藕虾)综合精品种养区,以何荡淮山药为核心的千亩优质淮山药种植加工区,以及集栽植、仓储、观光采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千亩绿色果蔬园。同时积极推进160亩的牧原生猪养殖、400亩的204国道经济走廊项目。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力培育“百草园大米”、喜满堂蜂蜜、何荡淮山药、大北果蔬、小龙虾和螃蟹等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积极推进淘宝村和淘宝镇建设,助推本地优质品牌在线销售,力争实现销售额1000万元。

以环境整治为引领,全面打造最美乡村。结合省“263”专项行动、市环境整治等,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加大力度推进5个经济薄弱村“五清三改三提升”集中整治,积极筹划开展森林城镇创建活动。成立城管分队、物业公司,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义务劳动、村创卫志愿服务等。推进“沿街立面、马路市场、私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五大专项整治。积极开展“最美三口人”、“最美村居”、“文明户创建”等活动,拓宽管理内涵、延伸管理领域,提升管理水平。

以裕民惠民安民为宗旨,全面推进社会和谐进步。推进省投土地项目、三年连片农开项目、灌河治理等民生工程。完善“一增二减三兜底”帮扶机制,全面启动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多策并举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狠抓信访矛盾的源头防控和包案化解,对重点事项多方沟通协调,妥善化解。

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为载体,全面推进思想文化建设。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双进双促”强镇富民、鼓励农民返乡就业创业等主题行动紧密融合,细化方案,创新载体,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大走访、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入户入企调查、开展道德讲堂等活动,全面激发全镇人民热爱灌南、奉献家乡、服务社会的热潮。以新时期灌南精神为引领,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挖掘先进人物和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

吴发亮表示,三口镇将继续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为动力,狠抓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让镇域经济在全县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多贡献。(李敏 周海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