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人民法院“一站两中心”正式成立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 县委书记李振峰参加揭牌仪式

日期:2018-09-10 07:5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9月7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和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县人民法院为该院“司法辅助中心”、“党建+审务工作站”、“法务协同中心”揭牌,市中院立案庭庭长曹新海,民一庭庭长周文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灌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永武及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蔡绍刚指出,“一站、两中心”的成立,是灌南法院在灌南县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市中院党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实践,是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工作的新举措,更是服务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亮点。希望灌南法院在灌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扎实推进司法辅助中心实体化运作,细化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责任,着力打造优质司法品牌。要坚持共建发展,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基层党组织沟通协作,建立长效合作沟通机制,凝聚工作合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困难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做好研究成果转化工作,尽快在省市范围内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审判经验。

李振峰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积极参与平安法治建设,在服务保障“强富美高”新灌南的发展大局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县人民法院会同县委组织部在全国范围内首创“党建+审务工作站”,促进了基层治理和司法审判的双赢。“一站、两中心”的建立是县人民法院服务灌南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落实市、县党委关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要求的具体实践,希望法院的同志们一定要牢记使命、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灌南发展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同时也希望市中院对灌南法院的审判辅助工作多指导、多支持,以进一步提高我县审判辅助工作整体水平。

会上,灌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方愚,灌南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永武分别作了工作情况汇报。(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