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1-02-07 09:47

来源:灌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任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十一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促进经济开发区加快发展高质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太仓灌南工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扎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刘盾、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镇、园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两争一前列”目标,认真传达,广泛宣讲,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要义,确保全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快速推进。要注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首季“开门红”。

会议传达了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指出,推进“三农”发展、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首位。要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聚焦产业提升,奋力推动农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聚焦生态宜居,奋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面貌。要聚焦富民强村,奋力创造农民美好富裕新生活。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讲话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总结,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十一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召开县纪委全会的重要意义,召开纪委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原则上通过了《关于促进经济开发区加快发展高质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促进开发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把促进开发区加快发展、高质发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首要工作来抓。要强化要素保障,把握促进开发区加快发展的着力点。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促进开发区加快发展的凝聚力,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关于支持太仓灌南工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太仓灌南工业园成立以来,为灌南招商引资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太仓在灌南的挂职干部,真真切切、全心全意地为灌南谋发展。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园区管理机制,争创省级特色南北共建园区。相关部门对照园区需求,进一步加强园区发展保障,全面做好园区发展服务。

会议审议《关于扎实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精准防控,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织牢春节返乡的疫情防护网。要强化服务保障,充分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全县一盘棋工作机制,积极营造欢乐喜庆、平安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融媒体记者刘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