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全县各界人士迎新春茶话会上的致辞

日期:2018-02-14 11:5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同志们、朋友们:

瑞雪丰年金鸡贺喜,梅绽枝头玉犬迎春。立春刚过、恰逢小年、春节将至,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享发展成果,共话美好未来。在这喜庆欢乐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县四套班子给大家拜个早年,并通过你们,向全县80万人民,向所有关心支持灌南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时光匆匆,犹如白驹过隙。刚刚挥别了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2017年,回首一起走过的三百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洒下了滴滴汗水,克服了重重困难,也取得了节节胜利,喜获了累累硕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全面更大突破。难忘2017,这是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一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平稳较快增长,尤其是反映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提质增效指标保持高速增长、持续领先全市。一批高新技术项目快建快成,产业转型跃上新的台阶,科技创新取得更大进步,园区发展质效令人振奋,农业现代化步伐加快、获得多项殊荣,农村电商全面覆盖,乡村旅游方兴未艾,五龙口片区开发提上议事日程。难忘2017,这是重点难点工作强力突破的一年。省级生态县创建顺利通过验收,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高水平成功摘牌,城乡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市民文明素质越来越高。“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暖企惠民、取得实效,“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催生了新时期灌南精神、凝聚起共谋跨越的强大合力,就业创业形成乘法效应,一批又一批在外人员回到家乡企业上班、兴办实体带领群众致富。难忘2017,这是城乡面貌显著变化的一年。房屋征收以更快的速度向前推进,众多市民享受到了棚改红利,房地产市场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告别了脏乱差,二手车买卖、建材经营、废品收购有了新去处,一幢幢高楼正在拔地而起,一条条干道更加宽敞靓丽;全县域美丽乡村点线面梯次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有序展开,一批生态秀美村庄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无论是城里还是乡下,处处展现出干净美丽的形象。难忘2017,这是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的一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让广大客商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各项社会事业协调推进,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救治+救助”新模式惠及困难弱势群体,“医养融合”服务让老人们安度晚年,社区阵地建设、残疾人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产业扶贫铺就强村富民创收之路,一批可复制、可持续的精准脱贫机制已经形成,群防群治、信访维稳成效明显,广大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令人激动的进步每天都在发生,令人欣喜的成绩饱含心血汗水。借此机会,我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在座的各位,向全县广大干群,向所有为灌南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历史的车轮已经驶入新时代,2018年又将是充满希望、昂然奋进的一年,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击鼓扬鞭再出发,百尺竿头思更进,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根本变化,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奋进2018,我们要让十九大精神更加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奋进2018,我们要让产业发展更加提质提速。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继续强化“讲诚信、服务好”理念,全力以赴狠抓项目投入,更大力度提升产业层次,整合资源推动园区转型,持续优化工业经济发展质态。要坚定不移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更多的社会资本和新型农民聚集到食用菌栽培、淮山药种植、优质葡萄培育、稻渔混合种养等现代农业产业链条上来。要坚定不移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为灌南崛起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提供强劲支撑。奋进2018,我们要让城市农村更加宜居宜业。要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卫生乡镇的高目标,更大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加快建设高品质住宅小区,全面打通断头路、修好破损路、改造危旧桥,努力让水流得更畅、绿变得更多、功能配套更完善、管理机制更科学、群众生活更舒心。要围绕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强力推进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建设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特色田园村庄,全力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民风淳、治理优的现代化新农村。奋进2018,我们要让人民生活更加有滋有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突出普惠民众,以办好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为统领,持续掀起就业创业新高潮,统筹打好便民服务组合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积极增创生态建设好经验,全力奏响改善民风最强音,真正让老百姓的烦心事越来越少、高兴事越来越多、获得感越来越强。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高山万仞、始于攀登。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目标呼唤新作为,我们既然选择了前进的道路,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坚定信心往前走,矢志不渝地以实干托起梦想,靠奋斗赢得未来。实现新目标,一定要坚持万众一心不懈怠。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与县委同向、与人民同心,以深入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为载体,充分激发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不断汇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的磅礴力量。实现新目标,一定要坚持苦干实干不松劲。高楼大厦要靠一砖一瓦搭建,推动跨越发展没有捷径可走。我们唯有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行真抓实干之举,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一步接着一步迈,一关接着一关闯,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脚踏实地地把美好蓝图化为生动现实。实现新目标,一定要坚持勇于担当不畏难。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始终保持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争当跨越发展的开路人,争创深化改革的新经验,争做带民致富的主力军,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紧迫感责任感把灌南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同志们、朋友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18,我们整装待发。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大干新一年,再创新业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建县6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最后,衷心祝愿在座各位和全县人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