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江苏好大米出炉!灌南县4家企业榜上有名!

日期:2021-05-11 08:45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511085327.jpg

4月29日,由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省作物学会、省餐饮行业协会、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主办的第五届“前黄”杯江苏好大米颁奖典礼在南京召开。灌南县李集镇获江苏省味稻小镇,灌南县冯氏家庭农场等4家参评企业均榜上有名,分别获得了1个特等奖、2个金奖和2个银奖。

  我县土地平整、土壤肥沃,具有耕层深厚、水性和爽水性良好等条件,灌溉上游水源纯净,产区远离工厂、公路主干道、生活区等容易成环境污染的地区。在品种选择上,灌南县主要选择南梗9108等抗病抗逆性强,品质优良,适台当地气候及种植方式的品种。    

  为打造和宣传灌南优质稻米品牌,提升灌南优质稻米品牌的影响力,提高灌南优质稻米的增值空间。近年来,灌南县紧紧围绕省市要求,以省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和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为载体,坚持一手抓水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一手抓优质稻米品牌打造,先后获批省级味稻小镇3个、新建优质稻米品牌10多个,并积极组织新型经营主体参加各级优质稻米品鉴评比活动。

  在这次的评比结果中,灌南县冯氏家庭农场的“新士鑫虾田米”获江苏十佳稻田综合种养大米特等奖、江苏好大米金奖;灌南润之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苏灌虾田米”获江苏十佳稻田综合种养大米金奖;灌南县优创家庭农场“虾恬”牌虾田米、连云港天照承恩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的“尚氧牌田楼”大米获江苏好大米银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