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灌南县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18-07-13 10:1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7月12日,灌南县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副县长张友明、唐波、殷旭明参加会议。

陈永祥指出,非标三四轮车以“红三机”为代表,包括四轮老年代步车,都是不在国家允许目录的产品,是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拼装机动车。据统计,今年全县上半年发生交运事故警情超过5000余起,涉及非标三四轮车就有1000多起。特别是由于此类车无牌、无保险,事故逃逸率高、赔偿能力低,既给事故受害者及其家庭带来伤害,引发矛盾纠纷,也导致相关营运车辆利益群体集访等事件,影响社会安全稳定。

陈永祥要求,非标三四轮车已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公害”,更是困扰社会管理、损害城市形象的“顽症”,是城市交通的乱点和执法的难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高点定位开展整治工作;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工作,严查非法载客营运三四轮车,实施重点整治路段部位禁行措施,强化行业治理控减保有量,进一步明确思路、把握重点,高举高打推进整治工作;要强化领导,做到齐抓共管。强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强化查扣,做到理法兼容。强化保障,做到关注民生。强化督查,做到推进到位,真正稳妥高效完成整治任务。

陈永祥强调,做好全县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需要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攻坚仗,全面打造“干净、方便、顺畅、安全”的共同家园,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播放了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宣传视频,宣读了《灌南县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就非标三四轮车源头治理提出要求。三口镇、新集镇、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