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为民实事项目化管理让“大走访”硕果飘香

日期:2017-07-25 09:1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自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以来,灌南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道路畅通了、就业增多了、村民变富了、矛盾减少了……这些都得益于我县按照“简单问题即时帮办、共性问题集中交办、疑难问题组织会办”的工作思路,现场及时解决简单问题,实行项目化管理集中力量解决复杂问题,确保为民实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群众点项目——干什么,让群众选

“我们企业设备安装已基本结束,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是电力线路接入问题。”在“双进双促”走访活动中,市、县财政部门联动,坚持真帮实助,多次带领相关人员到百禄镇大南村境内的江苏飞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实地了解企业情况。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设备安装已基本结束,迫切需要解决电力线路接入问题。对此,市、县财政部门立即行动,邀请市、县供电公司、企业、省检修公司连云港运维站及百禄镇等单位负责人一起到市供电公司会办,落实外线接入停电计划,并协调市、县供电公司、连云港运维站相关人员到企业踏勘,会商电力线路接入方案。在市县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下,供电部门很快完成了杆线外接工作,切实解决了企业难题。

自“双进双促”活动开展以来,我县5600余名机关干部走进村企,走进农户家中,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一对一”拉家常、网络反映等方式,让企业和群众提意见、出题目,倾听民声,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围绕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由群众点题,让群众选择,汇总形成年度需要解决的436个为民实事项目。

干部领项目——怎么干,让群众提

县委农工部走访李集乡新民村的过程中,在认真听取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结对帮扶农户意见基础上,经多次讨论研究,逐步形成了李集乡新民村强村富民“三大规划”和“四大项目”。为切实把各项强村富民规划和项目落到实处,农工部积极借助外力帮扶的有利机遇,想方设法推动项目落地。目前,投入40多万元、面积400多平方的村部和村文化广场投入使用,投入50万元的粮食烘干项目、投入近100万元的标准化厂房项目、投入200万元流转800亩土地的农业土地合作社项目和投入150万元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相继运行。

我县在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中把实事项目梳理归类后,以文件形式将任务落实到每个责任单位,并明确县分管领导、主要责任人、联系人和群众代表。责任单位制定详细的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分解到科室、个人,明确工作序时进度和工作要求。责任单位负责人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群众代表全程参与项目的实施,可以随时向责任单位提意见和建议。在县《督查简报》上开辟专栏,跟踪报道项目的交办、实施、进展情况,并对照进度表对推进缓慢的给出限期整改意见。

集体攻项目——干得好与坏,让群众评

据了解,我县在“双进双促”活动开展中采取项目实施半月报、领导批阅等方式督查进展情况,并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由各责任单位汇报在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会办要求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确保实事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在项目效果评定上,由群众代表、村干部代表、第三方代表、责任单位负责人、县分管领导五方共同评议,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干得好与坏由群众评。活动进入集中会办阶段以来,涉及道路交通、就业创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的436个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王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