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李集三口百禄北陈集四乡镇顺利通过省卫生乡镇验收

日期:2018-12-11 08:4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2月7日-8日,省爱卫办考核组来我县,对李集、三口、百禄、北陈集4个乡镇创建省卫生乡镇工作情况进行考核验收。最终,李集、三口、百禄、北陈集4个乡镇顺利通过考核。副县长张文艳、王钢陪同。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4个乡镇关于卫生乡镇创建工作的汇报,观看了各乡镇创卫宣传片,先后分小组深入乡镇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卫生院、旅馆、超市、理发室、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学校等重点场所,对各乡镇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组织管理、单位和镇区卫生、病媒生物控制、环境保护、健康教育、食品安全、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及长效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实地检查和评议。

反馈会上,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李集、三口、百禄、北陈集4个乡镇的创建工作,一致认为,我县4个乡镇高度重视省卫生乡镇创建工作,镇容镇貌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管理到位,创建成果显著,各项指标符合省级卫生乡镇验收标准。希望我县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对照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完善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大背街小巷清理、落实门前“四包”、垃圾及时清运等重点难点工作,切实提升镇容镇貌;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布力度,做好群众的宣传解释和发动工作,让更多群众看到卫生创建带来的成效,动员更多群众参与到卫生创建的队伍中;进一步加强长效管理机制,把乡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联结城乡统筹发展的主抓手,全面提升乡镇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

张文艳表示,李集、三口、百禄、北陈集镇将以此次专家组验收为动力,加大创建工作的力度,强化创卫工作的细节管理,坚持长效管理,高质量保持创建成果。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将仔细梳理问题所在,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为群众创造更加整洁美观、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生活环境。(李敏 王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