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城区教育集团化、城乡联盟制办学工作暨卫生县城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和运行工作情况

日期:2018-10-12 08:3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0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苏明一行调研城区教育集团化、城乡联盟制办学工作暨卫生县城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和运行工作应询承诺落实等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邓玫玫参加调研。副县长张文艳陪同调研。

今年,我县按紧密型、协作型、紧密型与协作型相结合等3种方式,在城区组建教育集团4个,在城乡组建教育联盟9个。同时,建立教育集团(联盟)联席会议制度,组织成立运行管理、教师流动、教学管理等6个工作组,全面加强集团化办学的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稳妥、高效推进。目前,改革围绕“五统一、六共享”目标,建立“以制度体系为框架,以规则程序为纽带”的集团化运行机制,已初步形成“一个集团(联盟)、多个学校、协同管理、融合发展”的办学模式。

在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于9月20日高标准通过省爱卫办专家组现场考核评估。目前,我县已制定出台《灌南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长效管理机制意见》,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组织管理、督查考评和奖惩等各项机制,全面形成齐抓共管、长效保持的良好局面。

夏苏明一行先后来到新安镇镇西村康泰小区、长江路小学、金融中心建筑工地、县第四中学等地调研。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城区教育集团化、城乡联盟制办学工作暨卫生县城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和运行工作应询承诺落实等情况介绍,对我县教育和创卫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夏苏明指出,要继续高度重视教育,扎实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完善教育集团运行机制,合理规划布局中小学,提高管理水平和特色培育能力,加快集团内教师专业发展,不断盘活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不断完善各项长效管理机制,加强落实提升,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引导广大干群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将国家卫生县城长效管理推向纵深。(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