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党员志愿者争当疫情防控先锋

日期:2020-02-20 08:53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全面叫响“我是党员我先上”,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在防控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平时外地的车辆、外地的人员不让进村,我们本村的村民如果不是急需要去购买生活物资,也不让出去的,车辆也不让进不让出。”百禄镇尚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兆军说。位于镇东南方向的尚庄村与桥东村接壤,由于两村紧挨,加之村民出行只有一条村道,为此,两村党支部书记经过商讨决定在桥东村设立联合卡口,并组织7名党员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

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和党员身影。在田楼镇佑兴村卡口值守点,几名党员自发自愿组成党员先锋队,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温馨时刻,站到疫情防控一线,参与村疫情轮岗值守,架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也向辖区群众传递了群防群控的坚定信心。“组织党员、志愿者、村组干部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村内的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田楼镇佑兴村党支部书记周寿猛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县众多党员志愿者主动加入“党员先锋队”,在各疫情防控点,到处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融媒体记者 陈建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