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五措并举齐发力 县住建局全员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日期:2017-09-07 08:4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各乡镇、园区和相关单位积极开展“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全面投入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上下同心,顺利接受省文明城市创建验收。这场攻坚战役,充分验证了灌南人果敢无畏、团结向前的壮志豪情,涌现出很多工作扎实、勇于担当、重出实效的单位典型,现将部分经验和做法刊发,供各单位学习借鉴。

全县“双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县住建局按照所承担的职责,不等不靠,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县城为契机,全心全意投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的热潮中,坚持五措并举,为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该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为确保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目标如期顺利实现,住建局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安排部署,对创建任务一一分解,落实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跟踪督查,建立每周例会及督查通报制度,强化工作落实。

强化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建筑围挡等五大宣传主体,采取张贴悬挂等方式大力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灌南、奉献家乡”、“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及健康知识教育等。42家建筑工地张贴各类宣传版面1400余幅;11条道路路灯杆线悬挂宣传版面520幅,5个拆迁地块张贴宣传版面59块,手绘景观墙1010米;县城80个居住小区完成“双城同创”宣传版面1800余块;另外在迎检期间,在城市出入口设立大型公益广告160块商业大街设立宣传版面104块、公共广场9块,新增路灯道旗1239块,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格局,为全县“创文”工作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围绕创建任务,突出项目建设。加大硬件投入力度,新东路、人民中路、学院路、泰州北路北延、扬州北路北延、盐河路建成通车;修复破损道路23条;完成行道树缺株补植641株,补植绿化约15000平方米,怀庄小游园建成投入使用;新建25座公厕,其中18座开工,1座已经完工,6座主体完工,4座主体施工,4座基础施工,3座平整场地;完成棚户区改造户数2928户,征收房屋面积约60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23亿元。各项基础设施的大力建设,极大地改善了城区面貌。

攻克“创文”难点,强化行业管理。加大已纳入物业管理的小区环境整治力度,完成小区绿化修剪4万平方米、垃圾清理1.6万吨、小广告清理2.3万平方米、下水管道疏通1.6万米、路灯维修2144盏,配置分类垃圾桶和生活垃圾桶1854个,更换窨井盖65个,维修破损路面1285平方米,完成施划停车位560个,行车导线2200米,设置行车指示牌81个。强化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42家建筑工地基本达到“九个一”创建标准,改变了建筑工地以往存在的脏、乱、差状况,打造文明绿色的建筑工地形象。精心打造城区路灯亮化工程,城区主次干道的装灯率达100%,亮灯率达99%,路灯设施完好率达99%以上。

落实包干责任,全力迎检冲刺。召开迎检冲刺紧急会议,对建筑工地、居住小区、老旧家属区及机关单位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对路灯亮化、园林绿化、机关环境卫生及文明行为等进行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落实整治包干责任,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全县居住小区4个整治指导督查推进组;建筑工地按三人一小组划分责任区域,对县城区建筑工地进行全天候巡查。老旧家属区及机关单位成立志愿者组织,分组轮流参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实现各居住小区、建筑工地、老旧家属区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同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根据文明城市各项创建指标点位要求,做到人员、时间和精力三集中,点对点落实,一对一交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