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68万亩小麦开镰抢收

日期:2019-06-11 10:3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又到了一年的麦熟时节,我县68万亩小麦逐渐进入收获期,从6月8日开始,沂河淌沿线镇的小麦率先开镰收割。

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沉寂的沂河淌麦田再度热闹起来,田间地头上人头攒动,一场声势浩大的小麦收割工作在这里拉开序幕。记者在孟兴庄镇六湖村收割现场看到,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正在麦地里来回穿梭,所到之处,一排排整齐的麦穗倒下后,颗粒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地流进了早已准备好的编织袋里。与此同时,一台台打草机早已开进收割完的麦田,当地政府安排秸秆利用合作社组织多台拾草和打包机械24小时连续作战,确保将所有小麦秸秆进行打包离田外运。全镇新沂河淌沿线村还在路口设立了便民服务站,为收割机设立流动加油点,并免费为机手提供茶水、方便面等,从而有力地加快了收割进度。

据了解,我县去年秋播小麦面积为68万亩,其中沂河淌10万亩,自小麦播种以来,气象条件总体有利于冬小麦的生长,麦苗匀、苗旺,长势良好,预计每亩单产420公斤左右。为确保夏收顺利进行,全县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和2000多名农机户的夏收主力军作用,积极落实订单式作业,托管作业,推行机械化收割、还田、播种一条龙服务,根据计划进度,全县68万亩小麦预计十天即可全面收割结束。(孙荪 翟国 图/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