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灌南县委办公室荣获全国先进集体

日期:2021-02-26 11:10

来源:灌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226111706.jpg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灌南县委办公室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市仅灌南一家获此殊荣。各部门、镇村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大会不是终点,而是一次新的号令、新的出发。

据悉,灌南县“十三五”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7—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正向激励,连续三年被评为市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先进县(区)”,2019年获得市“特等奖”,顺利实现省重点帮扶县脱贫“摘帽”。2020年,全面完成“十三五”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任务。

当天上午,在连云港市灌南县委会议室和省委驻灌南县扶贫工作队会议室,50多名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大会盛况。当看到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时,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荣获这次先进集体是对我们,更是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让我们对书写高质量发展灌南新篇章充满信心。在讲话中总书记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均每年一千多万人脱贫,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脱贫’,让我们倍感骄傲,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发挥钉钉子精神,不断在富民惠民上下功夫,促进村集体和农民群众持续增收。”中共灌南县委办公室主任潘龙飞说。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关键在贫困的老乡能不能脱贫,承诺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十三五”以来,灌南县委办公室按照中央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为抓手,帮助对口帮扶村——硕项村积极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对全村6户建档立卡户危房进行改建、维修,彻底解决村内无房户、危房户、住房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安全住房保障率达100%,实现新型合作医疗目标任务完成率100%。通过落实上级扶贫项目、安排公益性岗位,提供技术培训上岗等方式,全村107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了脱贫目标。“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村支两委干部深受鼓舞,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大会精神为引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让大家在小康路上越走越宽广。”灌南县新安镇硕项村党支部副书记周美兵满怀信心地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