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聚力项目建设 打造特色产业 奋力推进临港产业生态绿色高质发展

日期:2018-08-09 08:3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日前,临港产业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上,管委会主任张庆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县委李振峰书记题为《聚焦高质量 攻坚不畏难 振奋精神打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硬仗》的讲话。

张庆霹强调,临港产业区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县委全委会精神为指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贯彻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提高站位,全力做好安全环保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责任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安全、环保工作。不仅以铁的决心和手腕、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把当前整治工作迅速整改到位、淘汰落后产能;还要抢占先机、快人一拍、走在前列,谋划推进园区的长远发展、绿色发展,努力实现脱胎换骨式的转型升级。全面开展企业生产全流程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重点监控点位,开展隐患整改,杜绝带病作业,确保企业安全运营。

发力招商,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强化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争取落地更多高质量项目,增加园区项目储备。驻点张家港,触及长江上游区域,主动对接搬迁转移、产能并购或置换等新建、技改钢铁项目,积极跟进在谈的南钢集团总投资50亿元年产100万吨新材料项目和北京大正恒通金属材料公司投资10亿元的新材料研发及生产精密带材项目,开展80万吨白锈钢冷轧板项目招商。加快临港五金产业园一期5万平方米工业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招引金属精加工、五金件、金属制品类中小项目进驻;利用中储粮的仓储及5000吨专用码头吸引力,推动粮油生产、储存、销售一体化融合发展,提高原粮加工度和附加值;优化灌河岸线开发利用,合理布局灌河转运码头,引导社会资本通过合作共建模式参与港口码头和临港产业组合开发,提升港口吞吐能力和集疏运条件。

优化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制度,一切围绕项目、一切服务项目。强化大局意识和“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力度,努力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店小二”精神,“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加大难题会办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园区经济高质发展。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园区项目承载能力;打造钢铁特色产业,推动延展金属精加工、热轧H钢项目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明智金属科技矿渣微粉项目、圣瑞再生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废钢处理加工项目,服务推进亚新钢铁、兴鑫钢铁安全、环保、技改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临港五金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招引金属精加工、五金件、金属制品类中小项目进驻;规划建设电镀处理中心集中处理入驻企业的电镀工序,延长和优化钢铁产业链关键链接,推动炼钢向精品化发展,延长钢铁产业链,加快钢铁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力争3年内集聚钢铁产业链上下游深加工产业项目15个,努力形成产品优势和品牌优势,做大做强钢铁冶金及金属精加工、金属制品特色产业,打造苏北沿海地区精品钢生产基地。

张庆霹要求临港产业区全体人员以这次县委全委会精神为指导,以苦干实干、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推进临港产业区实现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的华丽转身,续写二次创业、再度腾飞的辉煌篇章,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陶九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