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19-02-02 08:3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苏北经济薄弱地区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座谈会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研究巡视整改、债务化解、大棚房整治以及环保等工作,审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任瑜、夏苏明、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园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苏北经济薄弱地区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座谈会精神和市委项雪龙书记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务实苦干,确保与省市同步、高质量完成全面小康任务;要对照全省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精准发力,采取有效对策,着力在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把各项指标完成好。要聚焦关键、狠抓发展,坚持“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不动摇,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一批高质量、有影响力的项目,为全面小康提供强力支撑。要落实责任、强势推进,坚持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形成从上到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向党中央和省市委、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保持巡视整改工作的连贯性和持续性,坚持常态长效推进,举一反三整改,坚决把所有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对尚未整改到位及整改质量不高的问题,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及时高质完成;对已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适时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确保不反弹回潮。县巡视办要认真履行职能,切实做好对上汇报沟通和对下指导推进工作。要规范日常工作,及时整理完善相关台账资料,确保高质量通过省检查评估考核验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轻重缓急、有保有压的原则,把握阶段性特点,站在全局考虑工作,合理安排政府投资项目和民生工程。要把债务化解措施落实好,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刚性落实举债主体责任,切实降低财务成本,做好还款计划,以时间换空间,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建立问责机制,加强对债务管理责任落实、债务统计、债务化解等方面的考核,对违规发生新增隐性债务的严肃问责,确保打赢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

会议强调,“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省市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的重要任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各乡镇、园区、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政策要求,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仔细做好甄别工作。对违法违规项目,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讲求方式方法,依法依规依纪,强力快速推进,确保3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意见》既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省、市各级的相关要求,又充分结合了我县实际,对于进一步提高全县安全生产防控能力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使各级各方面把安全生产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有计划、逐步持续推进安全工作,坚决杜绝研究安全工作流于形式、应对安全检查临时突击等现象,持续做好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等措施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了城东工业污水处理厂、国丰新能源垃圾焚烧发电、宏耀热电联产等一批公共环保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了化工园区整改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对环保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根据省市的部署安排,把握政策要求,及时沟通汇报,同时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全面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全县环境质量实现更大提升。(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