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降尘治车”蓝天保卫一号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9-04-16 08:4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降尘治车”蓝天保卫一号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县领导张卫峰、尹文伟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市大气污染问题专题片。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思维,切实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努力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夯实责任、强化问责,加快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管控和整治力度,迅速扭转当前不利局面,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此次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在我市开展“降尘治车”蓝天保卫一号行动,对我市更好地认清问题、整改问题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工作组的安排,真诚欢迎督查、主动接受督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统筹施策,扎实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针对工业排放高、土地开发强度大、工业布局不合理等问题,狠抓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污染、扬尘污染、城乡面源污染治理,同时加大对重点区域特别管控,确保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大气环境质量快速改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保障,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省政府,向全社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要坚持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对专项行动中失职渎职行为甚至是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 (尤子龙 张春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