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17-11-17 09:1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1月16日下午,我县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苏东出席会议。

据了解,扶贫对象动态管理重点及内容:关于贫困退出工作,低收入人口脱贫标准是家庭人均纯收入超过省定6000元扶贫标准,义务教育、医疗保障和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农户;经济薄弱村退出关键指标是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要达18万元以上,今年我县年度目标是17个经济薄弱村实现脱贫,要经省综合评估认定。关于新增、返贫人口的识别录入,要按照“两公告两比对四公示”等规定程序操作,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关于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包括所有低收入农户和所有省定经济薄弱村,我县确定各乡镇最后上报期限为11月30日,市、县采集录入开放时间为12月11日—25日,省系统关闭时间为12月31日。

王苏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此次动态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较真碰硬,坚持“扶真贫、脱真贫”。要坚持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确保“一个不少、一户不落”,按时完成全部信息数据录入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对此次动态管理信息采集和录入的数据质量严格审核把关,对以往系统数据质量进行同步核准和校正,进一步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要强化责任落实,依法依规履行低收入人口识别、审核、公示公告及录入数据的审校等管理职责,组织好业务培训,安排精干人员,确保工作质量。

会上还传达了市推进会及省市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全县动态管理及年终脱贫相关任务,通报了省定经济薄弱村会审结果。(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