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成立

日期:2019-04-19 09:1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8日,我县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会议。县领导任瑜、周文生、张卫峰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按照省市要求及参照周边县区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本着精简高效的原则,拟整合原县“263”办、河长办、大气办、水污染防治办和土污染防治办等相关机构,组建新的污防指办,设综合组、宣传组、大气污染防治组、水污染防治组、土壤污染防治组、平台监管组和监察组等7个工作组,统筹推进我县水气土污染防治工作。

县长任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2016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持续加大投入,围绕补齐短板,积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在覆盖拉网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治污减排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中央、省、市的要求,仍然有一定差距,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我县成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组成了一支能打胜仗、政治素质过硬的队伍,就是要进一步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下大力气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换回碧水、蓝天、净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任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担责,积极履职,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省“263”专项行动的重点督办事项、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问题等生态环境问题,环境风险得到全面管控,环境质量得到不断改善;要增强工作主动性,高度重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作为,强化部门联动,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要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持久战,创新推进,全面把握关于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始终持续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以赴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县生态环境质量高质量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 (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