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环保局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向更高水平

日期:2018-08-16 08:4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县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后,县环保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将会议精神作为全局干部职工今后的工作方向,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县环保事业中,为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懈奋斗。

今年以来,县环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制定了《灌南县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主要任务分解表》,分解出147项工作任务;启动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示范乡镇创建工作,11个乡镇全部通过省、市环保部门评审,成为全市首个创建规划评审全覆盖县区;有序开展水、气、土等各项污染防治工作,完成92家餐饮油烟、23家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和98台10吨以下燃煤锅炉整治任务;对北六塘河饮用水源地、硕项湖饮用水备用水源地进行集中整治;完成375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户)治理设施建设并通过验收。配合省、市专案组对化工园区74家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安排8名工作人员配合化工园区驻厂监管,确保企业停产到位。组织开展危险废物“减存量、控风险”专项行动,目前,已处置危废18975吨。加大企业巡查力度,坚持环境违法“零容忍”,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县环保局还时刻注重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保持清醒头脑,做到慎独慎微,不碰红线、不破底线、守住防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开开心心生活。号召全局上下认真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法律法规,增强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法制意识,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牢理论基础、厚植环保本色。注重强化能力建设,着力培养肯钻研、善思考、懂全面、重服务的人才队伍,努力锤炼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县环保局还突出重点重抓,全力助推绿色发展。以生态创建为抓手,推进全县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积极加快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规划编制及报批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19年底我县建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2020年建成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目标。以生态创建为抓手,以“263”专项行动为措施,统筹开展好蓝天、碧水、净土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县域环境质量。扎实推进县化工园区转型升级,全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淘汰落后低端产能,全面整治环境污染突出问题,积极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落实整改,全力支持、协调、服务企业按照程序履行相关手续。同时以环境信访为抓手,推进执法监管能力提升。完善县、镇、村三级网格,全方位提高环境监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问题、“263”专项行动曝光的突出环境问题等,切实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县环保局还将坚持突出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以“尚德守信、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担当奉献”的新时期灌南精神为指引,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先锋作用,做到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相互协作,聚焦环保热点、难点问题,以超前的思维、更新的举措、务实的抓手破解工作难题和障碍。将认真强化服务抓落实,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思路,树好环保形象,把真心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作为“压舱石”,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作出样子。切实做到在服务中监管,在项目审批、资金使用、日常监管等方面,既履行好职责,更设身处地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心系群众、心系企业,监管到位、服务到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立足新起点、塑造新形象、再创新成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目标贡献环保力量。(许士勇 王苏武)




打印 关闭